Pages

Saturday, May 23

我弟得奖了!

一个星期有七天,但是只有星期六我才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是今天,我竟然牺牲了宝贵的睡眠时间,只为了要捧我弟的场。
今天是他代表学校参加国语演讲比赛的日子,
我们当然要到现场去捧场啦!

这次的国语演讲比赛是在SJK(T)San Peng举行。
每间学校将派出两位代表。
南强华小则派出了何庭伟和我弟,
忘了介绍,我弟叫陈庭亿,我们都叫他Alvin。
庭伟抽到了5号,我弟则抽到了22号。

比赛大约在上午九点开始。
庭伟今天的状态不错,
他充满自信的演说和亲切的笑容,赢得全场的掌声。

我弟再上台之前表现得很紧张,
他坐立不安,还一直反复练习。
但他却越练越乱,我们都拼命安抚他,要他别紧张。

中场休息过后便轮到我弟上台了。
以下便是他在台上的演讲片段。
但是画面不是很清晰,因为我的手紧张得发抖。
到了后面还一直晃来晃去,
因为拿着手机太久,我的手酸了,
我真的不是一位称职的摄影师,烂透了!



其实,他犯了小小的错误,
但是他成功掰回来了,竟然没有人察觉到,赞!
原来他学到了我和我妹的掰工,
广东话就叫“死鸡撑饭盖”,哈哈!

不过,有一间学校的带队老师竟然作弊,
当他的学生在台上演讲时,他坐在台下不断比手势,
提醒参赛同学的音量大小和速度的快慢,
好像指挥家那样比来比去,真得太不转业了,不公平!
不过,皇天不负苦心人,
庭伟得到了第五名,我弟则获得第三名,
我弟当然欣喜若狂,本来他还以为得奖无望了!

以下是五位得奖者的合照

今天的比赛总算有收获,我的“壮烈”牺牲终于没有白费。
比赛结束后,庭伟也和庭亿合照。原来我弟真的好矮哦!哈哈!



我看,今晚我弟要抱着奖杯睡觉了。哈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