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y 23

怀念在天国的你

在我写着这篇部落格的时候,
我的心情是很沉重的。

前天,从一个朋友的口中获知他的死讯,
朋友说,他昨天跳楼身亡了。
那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还以为这是哪个混蛋的恶作剧!

昨天,我们已经向他的家人确认了他的死讯,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整个人都愣在那里了。
直到现在,我依然无法接受他已经离开的事实,
他的样子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他今年才十九岁,
他曾经是一个那么开朗乐观的男生,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萌起自杀的念头呢?
要从高楼跃下,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为什么他有勇气去寻死,
却没有勇气去面对挫折呢?

或许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们能了解的,
但是,真的非用死去解决吗?

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茨场街的大众书局。
那时他身穿校服,白衣白裤百鞋,还背了一个白色书包。
我跟他的每次见面,甚至每一句对白,我都历历在目。

他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清新整洁的男生,
虽然她长得不帅,但是他的绅士风度确实很多男生所比不上的。
我最爱作弄他了,但是他从不生气,也不会还嘴,
我从没遇过像他那么有风度的男生。

一个这么优秀的青少年为什么会踏上这条不归路呢?

我们应该要珍惜生命,
因为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