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12

考试后

考试后,Kui Cheng一直催促我更新我的部落格,
可是我总是提不起劲来。

就说说考试后的心情吧!
考试期间,虽然压力很大,精神经绷,
但是每天都过个很充实。
相反的,考试后每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
每天不是上面子书,就是看PPS,
感觉很没用,就快发霉了。

原本非常期待跟朋友的马六甲之旅,
结果好像被我搞砸了。
唉...又是我坏了大家的兴致。='(

接下来,就是一大堆的“约会债”要还。
之前一直以考试为理由,推掉了一堆的邀约。
1. 跟Shaun Shaun去Nyonya Kopitiam找秀萍姐姐。
2.小学聚会
3.中六同学聚会
4.跟Ken Yung,Wai Yan, Nana&Fei Fei的聚会
5.跟秀萍姐姐去Pulau Ketam

说真的,这些“债”,我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还清。
我想去,同时也不想去。
我想出门,同时也懒惰出门!

我想应该是我不想daddy整天载上载下,
感觉很麻烦daddy。
明明N年前就考到驾照了,
他又不让我驾车,又不让我搭公共交通工具,
去哪里都要等人载,
这种麻烦别人为了自己快乐的事,
我不想做,也做不出!

看到一些比我迟考到驾照的朋友,
都已经驾着车到处跑,
可是我依然不能随心所欲地驾车出去。
有的人羡慕我去哪里都有daddy载,
觉得我很幸福,不必担心塞车,
不必担心挤巴士,不必担心车坏,
不过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会长大吗?
纳闷~

我很讨厌去哪里都必须先得到批准这回事,
本来年纪就不小了,
要把我关到什么时候。
我也没有看过像我家这么早的门禁,
灰姑娘也可以到12点才回家,
我却连灰姑娘也不如!可悲~

其实我也很难想象,
明年九月我将到英国留学,
大家的日子该怎么过。
要自己洗衣,煮饭,上学...
而且还是在千里之外的英国,
万一迷路了,那是岂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吗?

每次都说,我不在你们的身边会让你们不安。
哪怕只是去一天的生活营,就想念得要命。
不跟你们一起吃晚餐,就说我们不是一家人。
这些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是宠爱还是溺爱呢?
我也不知道。

提出抗议吗?还是申诉?
我知道,我不会这么做。
这样只会让他们伤得更深。
因为在他们的心里,一心一意地对我们好,
我还能有什么不满意吗?
如果我还能有怨言的话,我就太不孝了!

刚才我翻回我的小本子(我只有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才会写的),
第一页是这样写着的:
“我叫小雨,今年十八岁。十八岁算大还是小呢?
为什么我渴望的自由还是离我那么远呢?
我一直很想跟朋友一起去背包旅行,
或离家出走几天,让我透透气。
为什么我考到驾照也不能开车呢?
真想驾着属于自己的车,不必得到任何人的允许,
自由地东南西北跑透透,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承认,我的驾车技术太差了。
不过,不让我尝试,
我又怎么有勇气,放胆去做呢?
终究...我还是个躲在爸妈怀里的孩子。”

这是我两年前写的,应该看得出我稚气的写法。
两年后,我依然没变。
问题依然存在。
那我这两年到底做了些什么?
我有真的为了解决问题而做出努力吗?
原来,我真的没有,因为我知道,我无能为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