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20

我妹,想婚了

下午跟妈妈和妹妹去逛街。
妹妹突然问妈妈,“Mummy,你以前几岁结婚?”
妈妈回答:“26岁咯!做什么?”
妹妹说:“Mummy,我现在想结婚,可以吗?”
妈妈说:“傻的,酱早...找到人娶你了咩?”
妹妹说:“还没哟!现在找咯!”

我曾经告诉过很多人,我不想结婚。
我看过很多婚姻失败,离婚收场的例子。
所以,我对结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我明白到,结婚之后,
婚姻不再是两个人的事。
要顾虑到双方的家人,
婆媳纠纷我们都常听见,怕!
以后有了孩子,更要处处为孩子着想。
小孩往往是大人离婚后最大的受害者。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慢慢改观了。
有个人曾经对我说过,
“你会改变主意的,只要你遇见对的人,
一个让你想定下来的人。”
是的,我想婚了!


我一直觉得戒指是一件很神圣的饰品。
我戴耳环,项链,手链... 就是不戴戒指。
我认为,戒指只有心爱的人为你戴上才有意义。
戒指的任务才算功德圆满。


突然有一天,我累了。
我好想赶快嫁人。
我有认真在想,嫁人了还可以继续读书吗?
嫁人了就一定要马上生孩子吗?
等等,我要嫁给谁?
现在有人说要娶我咩?

我想说...
我累了,想找个依靠...
"妹子,其实... 我也想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