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11

牙套妹的想当年

刚才在朋友的部落格游荡,
发现原来她也曾经戴过牙套!!!
每次看见别人戴牙套(特别是女生),
我都特别有感触。
因为想当年,我也曾经是个牙套妹...

在我小学快毕业的时候,妈妈都一直叫我去绑牙。
她说,“哨牙不好看。应该趁小弄美它,长大后就漂漂了!”
我说,“其实,人家的牙齿是很整齐的,
只是上排的两颗门牙长得比较大颗而已...”
*狡辩中*
其实,不带牙套的真正原因有两个:
第一,怕痛!
第二,怕给人家笑是钢牙妹!

一直到考完PMR,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突然自告奋勇要去绑牙!
我想,最大的因素应该是钢琴老师和Lydia的影响。
Miss Wong一直都鼓励我绑牙 。
*曾经老师怀疑是不是跟妈咪串通好的,
因为两个人的口吻一模一样*
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踏入牙医诊所。

这家诊所在Pandan Jaya (靠近Pasar Malam),
医生是印度人,叫Dr Kathi。
从开始的初诊,再到照X-光,弄牙模,拔牙...
将近一个月后,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牙套妹!
绑牙后,每个月都必须见到Dr Kathi一次。
*就像来月经一样,囧!*

每个月都会很慎重地考虑要换什么颜色的塑胶圈。
因为只要一个不小心,奇怪的牙套颜色就会跟着你一整个月。
我最喜欢的颜色当然是粉红色啦!浅蓝和浅青也很不错。
那些比较深的颜色,比如深青(会很像牙齿黏着菜渣),
黑色(蛀牙)等等,都叫我不敢恭维。
*因为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很多人都会以为,戴牙套会变瘦。
这个说法不完全正确。
没错,第一个星期,或许还不适应,
刷牙,说话,吃东西,都会比较不方便。
甚至会出现疼痛得现象。
但是,只要适应过后,
不管是麦芽糖还是硬壳蟹,都能够照吃!(除了口香糖)
所以你说,到底是变瘦还是变胖?哈!

不过后来,我变得很讨厌拍照。
露齿笑又不是,抿嘴笑也不对,
总之就是讨厌死了!
可是,怎么可能2年不拍照呢?
所以,不管了!照拍不误!
Say cheese~

以下是我珍藏的牙套照(苹果绿的牙套):


在芬芬家拍的旧照(从Friendster翻出来的):
上:抿嘴笑
下:咧嘴笑

其实很多娱乐圈中的美女都曾经是牙套妹,
比如:杨丞琳,大S,小S...
现在大家都变得很有漂亮,很有自信。

所以现在,我只要看到身边戴牙套的美眉,
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
我都绝对不会吝啬鼓励的话。
因为我知道,戴牙套期间,
人会变得比较没有自信,
不敢于表达自己,不喜欢拍照等等。

我告诉她们,2年很快就过去了。
等你脱下牙套后,就是正妹一个了!
到时候,排队追你的人还拿不到号码牌呢!嘻嘻!

如果你现在还是牙套妹,不必因此而感到自卑。
因为以后的你,肯定会对着镜头绽放自信的微笑。
=)

5 comments:

  1. Good article. Conclusion is believe or trust yourself that you can do it. Good for future.

    ReplyDelete
  2. We share knowledge together, then u or me will learn much more...

    ReplyDelete
  3. 呼呼~和舊照片相比,現在真的很漂亮哦~~ ^_^

    PS:猜猜我是誰? :p

    ReplyDelete
  4.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啦!你是饥饿30的Ice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