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8

2018的目標

又到了設立2018目標的時候了!

1. 瘦身 + 控制飲食 + 多做運動
這是一條漫長的戰役 
除了需要毅力、耐力,還需要有抵抗力和恆心。
抵抗美食真的好難,
希望今年可以找到好夥伴一起達成這項目標。

2. 結婚
真的不想再拖了!
是時候踏入另一個旅程杯了,
雖不知未來的日子會過得怎麼樣,
即使遇到新的挑戰,我們也要攜手面對。

3. 買房子 + 搬家
去年本來應該會順利買到房子,
就連貸款和買賣合同都簽了。
但還是因為種種原因,買賣告吹了,
失望因為買房子的計劃延誤了。
但是至少訂金是拿回了,沒有虧到半分錢 ,
只是浪費了等待的時間,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或許上帝已經為我們打開的另一扇門,
好好努力吧!

4.經營友情
一直覺得時間不夠用,一星期才七天,
上班和教琴已經佔據了6天的時間,
只剩下一天跟小羊兒約會獨處,其實真的很少。
我可憐的朋友們根本很難約到我,我真的很抱歉。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把約會時間2 in 1,
跟小羊兒約會的同時也和朋友相聚。
我承認,友情這塊我一直兼顧不來。
雖然小羊兒一直鼓勵我多出去找朋友們玩耍聊天,
但我總是很累很懶、很累很懶、很累很懶...
所以今年要改改這毛病,
學習敞開心房多出去認識新朋友 、聚聚老朋友吧!

5. 出國旅行至少2次
上班族最期待的當然是放假和出國旅行。
從前幾年的的經驗,我學到了:
要出國,一定要先斬後奏訂機票,
否則最後旅程肯定遙遙無期。 
人老了,開始喜歡慢慢的旅行,放空放鬆身心靈,
那種趕景點、瘋狂購物的行程好像不適合了!
年假真的好少好少, 要好好安排才行。
想去有冬天下雪的地方。

6. 放慢生活步調 + 輕聲細語好好說話 
城市人的生活壓力實在太緊繃了,
每天都在趕趕趕,做事要快快快,
每天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累,喘不過氣來。
今年要學會做事不要慌慌張張,
不要做大聲婆,學習放輕聲量說話,
盡量說鼓勵、正面的好話。

7. 自學一種新語言
目前對韓語比較感興趣,
常看韓劇和韓國綜藝,
 希望可以做到會讀、會寫、能基本溝通。
若能達成,明年就去韓國旅行獎勵自己。 

8. 寫手帳、日記
要養成記錄的好習慣,
從大大小小的花費記錄、每日行程表等等,
慢慢培養自己做事多規劃,
不要老是忘東忘西,做事丟三落四。
記錄生活,改掉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

9. 變成游泳高手
原本已經會蛙式和自由式,
今年一定要學會仰泳和蝶式。
我真的很喜歡游泳哦!

10. 養成早睡的好習慣 + 肌膚管理
盡量在晚上10點上床,
最遲晚上11點必須要睡覺。
睡前記得要擦乳液和臉霜,
不要做懶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