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7

挂急诊

早上,发高烧,烧至38.7度。
手脚麻痹,无法张开。
加上天气寒冷,头疼,颈项疼。
早上上学前,便到诊所make appointment,
12.20noon的预约,然后便硬着头皮去上学。

好不容易熬了50分钟的课,便下山看医生。
他看了我从马来西亚带来的报告后,便叫我验尿。
医生似乎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便写了一封信,要我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一到医院,便把我安排到急症室(emergency)。
吩咐我换上病服,接着几个护士和医生轮流问诊。

倒霉的是,有个还未毕业的Cardiff医学系学生,
替我问诊后,还说要帮我抽血和吊点滴。
结果,她找不到我的血管,还硬插!
整枝针插了进去却没有流出半滴血来。
她还想插另一只手,我当然不肯,急忙喊痛。

幸好这时来了另一位比较有经验的医生,
才顺利地把针管插进去。
他一连抽了5枝血,差点快把我的血吸干了。
接着又帮我输入antibiotic,
好让我早些退烧。

验血报告出了以后,证实我只是喉咙发及发高烧,
才会导致暂时性的手脚麻痹。
最后,我领着医生开的药方到领药处拿药。


2 comments: